宿州市长杨军到灵璧县暗访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29 15:13 阅读: 字号:

8月27日上午,市长杨军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直奔现场,赴灵璧县朝阳镇、渔沟镇,实地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在暗访中,杨军强调,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标杆意识,切实把脱贫攻坚任务落细落实落准,坚决打赢脱贫摘帽这场硬仗;同时,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注重产业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暗访。

杨军先后来到灵璧县朝阳镇杨桥村、渔沟镇梁集村,并从两村贫困户中各随机抽取了3户以上农户进行走访。每到一处,他都认真问情况,话家常、算细账,通过个别访谈、查阅资料、查看项目、分析汇总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各项帮扶措施和扶贫政策能否落实到位,各项扶贫信息资料是否完备精准,贫困户户档资料、扶贫手册、贫困户家庭实情是否一致。在和群众交流过程中,杨军不仅详细询问了贫困户对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是否满意,还深入征询了一般农户对本村扶贫工作的满意度,以及农村“双基”建设、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推进情况、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反馈暗访中掌握的情况和问题时,杨军要求,灵璧县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和厌倦心理,认真对照,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杨军强调,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同时,要结合脱贫攻坚,注重产业引领,夯实基层基础,统筹实施、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杨军指出,要围绕“脱贫摘帽”任务,进一步做实各项基础工作,按照“1234+N”的工作思路,完善基础信息资料,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持续加大非贫困村工作力度,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到实处。要围绕提升全体村民“满意度”,进一步完善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统筹抓好“双基”建设、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让所有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围绕村“两委”换届,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充分发挥扶贫工作队和扶贫小组长作用,进一步提高村级扶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成效。要围绕扶贫工作提质增效,帮扶形成一批脱贫工作示范村和示范户,做到学有榜样、干有方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全县脱贫摘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