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长杨军暗访埇桥区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30 15:15 阅读: 字号:

8月29日下午,市长杨军轻车简从,不打招呼,进村入户,赴埇桥区北部部分乡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杨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向曾翙翔同志学习,弘扬曾翙翔同志认真负责、吃苦耐劳、踏实工作的精神,扎实工作,认真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攻城拔寨,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的淮海战役;抓主抓重,加油鼓劲,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暗访。

杨军首先深入曹村镇三环村等地部分贫困户家中,看资料、问情况,话家常、算细账,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各项帮扶措施和扶贫政策能否落实到位,各项扶贫信息资料是否完备精准,贫困户户档资料、扶贫手册、贫困户家庭实情是否一致,对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是否满意,一般农户对本村扶贫工作的满意度,以及农村“双基”建设、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推进情况、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军听取了埇桥区及褚兰、曹村、杨庄等三个乡镇负责同志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汇报,以及驻村工作队代表的发言,并通报了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和整体暗访情况。

在暗访中,杨军指出,埇桥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扶贫一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广大干群精神饱满,战斗意志顽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卓有成效。

杨军强调,平时多流汗,关键时刻少流泪,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直面问题,认真研究,以扎实的工作彻底解决存在的问题,大举推进,攻城拔寨,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的既定目标任务。

杨军最后强调,要向曾翙翔同志学习,弘扬曾翙翔同志认真负责、吃苦耐劳、踏实工作的精神,以他为榜样,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的淮海战役;抓主抓重,加油鼓劲,持续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