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赴泗县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

发布日期:2018-09-20 14:52 阅读: 字号:

9月19日下午,市长杨军轻车简从,先后来到泗县经济开发区、瓦坊乡、大庄镇、黄圩镇,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杨军强调,要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等陪同。

“家里有几口人?”“在做什么工作?”“家庭还有哪些困难?”当天,杨军先后走进泗县经济开发区汴光社区贫困户刘荣华、陈四梅,瓦坊乡岳场村贫困户周怀飞、周怀良,大庄镇佃庄村贫困户朱帮泰、田晓翠和黄圩镇王宅村贫困户王行林、刘金福等8户贫困户家中。每到一户,杨军都与他们促膝交谈,查看住房条件和水、电、厕、厨等生活设施配套情况,了解家庭现状、收入来源、种养发展、帮扶需求、脱贫计划等,详细了解各项帮扶措施和扶贫政策能否落实到位,各项扶贫信息资料是否完备精准,扶贫手册、贫困户家庭实情是否一致。

走访过程中,看到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自力更生,日子越过越好,杨军对贫困群众增强脱贫致富的精气神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继续努力,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同时,他要求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继续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工作,一帮到底、帮扶到位,助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另外,在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同时,把注重发现和培养基层党员干部作为重要任务,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杨军强调,要坚持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细化实化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在落实各项扶贫惠民政策上深度发力,确保脱真贫、真脱贫,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要注重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互衔接,加大农村“双基”建设投入,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基础稳固、整体提升,不断推动精准扶贫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一抓双促”工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