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长杨军到砀山督查环保和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09 14:42 阅读: 字号:

10月8日下午,市长杨军在砀山县督查环保和扶贫工作。杨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精准发力,长效推进,坚决打赢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两大硬仗。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等参加督查。

杨军首先来到位于砀山县经开区的蔡徐沟、陈庄沟下段等地,详细查看当地河流水质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杨军指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各司其职、多措并举,推进污水管网建设,真正消除黑臭水体,切实让群众满意。

在关帝庙镇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杨军认真听取了工程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既定的目标要求,争分夺秒赶工期、抢进度,加快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确保按期建成投用。同时要认真谋划破解污水收集问题的办法,提高污水收集率。在薛楼板材工业园,杨军强调,要加大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确保园区实现工业污水和垃圾就地处理。

杨军一行还先后来到关帝庙镇熙可社区和薛楼园区利民社区,听取当地负责同志关于脱贫攻坚开展情况的汇报。在杨亚洲、杨张氏、杨以品、黄西众及刘大苗等贫困村民家中,杨军实地查看了住房居住情况,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收入状况、脱贫措施和致富办法,并与他们悉心交谈,耐心倾听。在督查中,杨军指出,近年来,砀山县在扶贫领域积累了许多行之有效的经验,下一步要继续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打一场漂亮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县2018年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