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旅游采摘嘉年华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21-09-22 15:46 编辑:韩伟 来源:埇桥区政府网 阅读: 字号:

    金秋飒爽,时和年丰。9月20日上午,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2021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旅游采摘嘉年华正式拉开序幕。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庞壮出席活动,区政协主席王宗杰宣布活动开幕,副区长任鸿志致辞。

    任鸿志在致辞中指出,埇桥是农业大区,农耕文明悠久,农业文化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优势。近年来,埇桥区现代农业得到较快发展,粮食持续生产能力不断提高,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三产融合程度不断加深,农业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下一步,埇桥区将紧紧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建设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百姓富的新阶段幸福新农村。

    随后,由埇桥区十番锣鼓艺术团带来的丰收腰鼓《欢乐金秋》正式拉开活动序幕。《火火的中国》《咱老百姓》《在希望的田野上》《热血儿男》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劳动人民用欢快的节拍和靓丽的舞姿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和丰收的喜悦之情。整场演出内容紧扣主题,节目突显特色,充分展示了埇桥人民农业丰收的喜人场景,现场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开幕式结束后,庞壮、王宗杰一行还参观了丰收节活动农特产品展示区,与来自各乡镇的农民企业家、农民代表、种植大户等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埇桥区一年来农村产业发展情况和各乡镇特色农产品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

    埇桥区资源丰富,物产丰饶,近年来,埇桥区创新先行,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乡村振兴下出了“先手棋”,吹响了“冲锋号”。埇桥区首创的“以农业企业为龙头、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纽带、家庭农场为基础”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目前正在全国推广;以灰古为核心11.8万亩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围绕粮食和畜禽两大主导产业,大力推进“三区两园一中心”建设,现已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