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1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5 15:27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为加强我市农资质量监管,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在符离镇开展2021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栋修出席活动并现场给予指导。市、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和农产品质量监管等科站参加了活动。
开展放心农资下乡宣传活动是帮助农民群众提高农资识假辨假能力,促进农资经营主体诚信经营,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举措。活动中,向广大农民群众讲解农资识假辨假知识,宣传发放《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肥料登记管理办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农资方面的法律法规,农业专家和农技人员现场指导农民群众科学使用农资和依法维权等专业知识,从而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展示放心农资产品30余个品种。
    通过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解答了农民生产中的技术疑惑,提高了农资识假辨假知识,提升了依法维权能力,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