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做好夏粮收购准备

发布日期:2021-06-16 14:35 阅读: 字号:

萧县严格遵守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积极做好收购仓容的落实、收购库点的确定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夏粮收购任务,让粮农“粮出手钱到手”。

据了解,该县今年继续执行国家对小麦的最低收购价政策,时间从2021年6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标准是2021年生产且符合三等及以上国家标准的小麦,最低价格为1.13元/斤,较去年上涨0.01元/斤。目前,全县已准备空仓容33万吨、收购机器设备600台(套)。同时,向县农发行申请粮食调控贷款1.5亿元,以支持企业参与市场收购。为方便粮农售粮,全县已基本确定300个夏粮收购点,各点继续采取预约收粮的方式,对售粮户采取预约预检、上门收购、开辟收购绿色通道等优惠措施。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设立夏粮收购监督举报电话,组织工作组深入一线,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协调解决收购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维护正常的流通秩序,确保售粮工作平稳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