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9-10-12 12:05 阅读: 字号:

10月11日上午,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9·合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开幕式后,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副省长张曙光先后巡视了宿州展厅。市长杨军、副市长韩维礼及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等陪同巡视。

精心布置的宿州展厅突出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宿州农业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新成就,展厅内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充分彰显了宿州农业大市的地位。

步入宿州展厅,省领导在展厅中心区域的主展台前驻足观看,饶有兴趣地听取介绍。主展台设计为宿州行政区地图,按行政区域划分成五个板块,每个板块内均摆放了各县区的特色农产品,精巧的设计赢得了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在泗县展区,省领导详细了解了泗县扶贫特色产业——金丝绞瓜的发展情况后指出,农业发展要面向市场、突出特色、形成规模、提升效益,通过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在埇桥区展区,省领导了解到该区农民专业合作社栽培的新品种葡萄在国内市场广受欢迎并在国际市场卖上了好价钱时,对企业科学栽植,提升农产品品质的做法表示赞赏,并要求企业着眼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通过提高产品品质,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由农业农村部和安徽省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生态·品牌·开放·创新”。交易会参展主体超过5000家,我市71家农业企业携300多种名特优农产品亮相交易会,代表了宿州市现代农业发展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