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畜牧水产中心开展猪肉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22 09:17 编辑:刘凯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防范潜在食品安全风险,按照《安徽省农业农村厅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自2020715日起,县畜牧中心联合县市管局、县商务局和各乡镇政府,对全县生猪养殖场(户)、食品加工小作坊、乡镇集贸市场、猪肉经营摊点、商场超市、学校食堂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检查。

重点查处屠宰、经营动物产品未附有检疫证明、检疫标识和证物不符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屠宰注水及注入其他物质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取缔“黑窝点”,并加强外省市进入我县市场猪肉的监督检查。

此次行动分为三个阶段,一是摸底调查(2020715日—720日)。  各乡镇、市场监管、畜牧、商务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对辖区内所有私屠滥宰点、经销猪肉的业户等进行彻底、全面的调查摸底登记。二是集中整治(2020721日—2020810日)。按照职能分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决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严肃查处,决不姑息。三是总结验收(2020811日—815)。对这次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和经验进行认真总结,并吸取整治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推广行之有效的监管措施,不断巩固提高,逐步建立猪肉市场监管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36车次,执法检查人员145人次,检查生猪养殖场(户)、生鲜猪肉经营户、超市等116家次,签订《泗县生鲜猪肉经营户承诺书》7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