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韩维礼围绕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工作赴长三角地区开展考察招商

发布日期:2021-05-18 16:06 阅读: 字号:

 

 

5月14日至17日,市政协副主席韩维礼赴江苏苏州、浙江台州考察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工作。市政府办副主任程利、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栋修等陪同考察。

14日至15日,韩维礼一行在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向东的陪同下,先后赴苏州市园厨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渭塘现代农业示范园、倍思特食品(苏州)有限公司、鸿海(苏州)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调研,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详细汇报,了解企业农产品基地建设、加工、经营及中央厨房供应配送标准化等的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韩维礼就我市农业发展基本情况及下一步主动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苏州具备丰富的市场和区位优势,宿州在原材料、用工成本上也有自身的资源优势,两地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王向东强调,在长三角一体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两地要深化产销对接与交流合作,为更多的宿州农产品提供展示展销、加工营销的平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沪苏浙皖合作。此次会议,我市与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初步达成2项合作意向,一是依托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7月份前后在苏州举办宿州农产品展示展销专场并举办招商推介会;二是鸿海(苏州)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于近期赴我市商谈投资建设中央厨房配送中心及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等合作事宜。

16日至17日,韩维礼一行赴浙江台州实地考察浙江德尔耀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开展沟通。浙江德尔耀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浙江黄岩科技罐头厂,也是安徽宿州科技食品有限公司的总公司,围绕砀山酥梨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和“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示范创建工作,浙江德尔耀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有意向在我市砀山县继续加大投资,建设包装彩印厂和制罐厂,进一步完善安徽宿州科技食品有限公司上下游产业链建设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