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梨王”大赛23日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5 14:38 阅读: 字号:

    “今天的‘梨王’大赛‘高手’如云,能获得第一名挺惊喜的。回去以后,我们要再接再厉,生产出更优质的酥梨。”9月23日,砀山县“梨王”获得者王亚军激动地说。

当日,砀山县优质酥梨评选暨“梨王”大赛在砀山果园场举行,来自全县的119家水果合作社、种植大户参加酥梨“争霸赛”。上午8点,参赛的果农把刚采摘的新鲜酥梨送到比赛现场,踊跃参赛。本次大赛由砀山县农业农村局举办,采取现场评选的方法,根据单果重量、果品端正度、果面颜色等外观品质和果核大小、糖度、口感、风味等内在品质进行评选打分,按总分排名,分别决出酥梨王奖、最甜酥梨奖和优质酥梨奖。

经过严格评选,最终,来自砀山县科信水果种植合作社生产的酥梨以4.32斤的重量荣获酥梨王奖,来自砀山县鑫泰合作社生产的酥梨以16.3的糖度喜摘最甜酥梨奖,来自砀山县果露供销合作社生产的酥梨荣获优质酥梨一等奖。

活动中,唢呐、戏曲、舞蹈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同时上演,现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洋溢着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