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里的“小康果”

发布日期:2020-09-08 15:35 阅读: 字号:

日前,在砀山县良梨镇桃源村大棚葡萄种植基地内,一串串晶莹剔透的阳光玫瑰葡萄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着诱人光泽。自阳光玫瑰葡萄进入成熟期以来,就不断有客商前来考察预定,网上订单也是接连不断,由于订单量大,每天都有十几名当地农民在葡萄基地进行采摘、包装,每天的采摘量达到了四五千斤。

在基地务工的崔吉良正在熟练地把一串串葡萄装袋,放入包装箱。从2018年开建大棚葡萄种植基地后,他就在这里上班,如今,他已顺利脱贫,稳定的收入让他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在这之前,崔吉良是贫困户。“我家有几亩地,自己种点水果,因为管理不科学,品质和产量都不理想,有时候不但挣不到钱,还得倒贴。自从村里有了葡萄种植基地,我一寻思,不如流转给村里种葡萄,一亩地一年的效益是2000块钱,我在这里务工,给葡萄打药、锄草、施肥,一月能领3000块钱,在忙的时候一天就能领100多块,比自己种强的多,我很满意。以前我是贫困户,现在不光脱了贫,日子也是越来越好啦。”

“大棚葡萄种植基地入驻我们桃源村以来,带动农户66户,129人在基地务工,今年的总体效益能达到130万左右,务工人员基本能够实现小康。如今,大棚葡萄基地已成为我们强村富民的大产业。”良梨镇党委副书记王哲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准备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推动葡萄产业向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全面提升葡萄产业的引领力,带领全村广大群众共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