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587/202310-00055 信息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3-10-12 发布日期: 2023-10-12 17:0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农民丰收】灵璧:玉米最高亩产迈入“吨粮时代”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农民丰收】灵璧:玉米最高亩产迈入“吨粮时代”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0-12 17:06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7

10月4日,国家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组,在灵璧县游集镇“玉米单产提升核心示范片高产竞赛点”进行现场实收测产,结果显示玉米亩产突破1000公斤,刷新灵璧县玉米单产历史纪录。至此灵璧县玉米最高亩产迈入

本次实收测产工作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和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粮食处指导,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具体组织实施。实收测产的玉米地块,是灵璧县游集镇玉米单产提升核心示范区。

实收测产现场,专家组严格按照测产操作流程和技术要求,随机抽取3亩多地进行现场实收,结果表明,单季亩产实现吨粮田。

灵璧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张昕说:“在游集镇玉米单产提升核心示范片,2023年主要是采用优良品种、高密度种植以及后期的一喷多促等关键技术。长势、长相明显好于周边田块,属于灵璧县高产田的典型代表。”

近年来,灵璧县始终坚持从稳定粮食生产大局出发,紧紧围绕“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总体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积极推进粮食作物高产创建,挖掘玉米高产潜力,探索科技增产途径,通过强化技术集成与创新,提高技术普及率,进一步提升了全县玉米良种良法良机配套示范和推广应用水平。

据介绍,玉米是灵璧县主要的粮食种植作物,2023年全县秋粮播种面积184万亩,其中玉米134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72.8%。

下一步,灵璧县将形成相关的技术标准,并在全县大面积推广运用,切实提高玉米的单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