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大豆品种选育与示范推广荣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发布日期:2024-03-27 14:46 编辑:彭序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日前,在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我市申报的《高产优质耐逆“埇桥大豆”系列品种选育与示范推广》荣膺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优秀奖。

《高产优质耐逆“埇桥大豆”系列品种选育与示范推广》由宿州学院、宿州市金穗种业有限公司、安徽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宿州市植检植保站、宿州市埇桥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共同完成。该成果经过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示范推广,均取得显著成效,成为大豆主产区产业融合发展的样板。目前,其核心品种由宿州市金穗种业有限公司持有,已被省、市、区列为大豆主导品种,并被推荐全国主导品种。

据介绍,“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分为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等是我国产学研界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项旨在表彰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全要素、多领域、高质量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新发展格局有重要贡献的领军机构。

据悉,我市申报的《高产优质耐逆“埇桥大豆”系列品种选育与示范推广》是全国唯一获此奖项的大豆类成果、安徽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农业类成果,同时也是我市农业类截至目前获得的最高荣誉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