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吹响麦收冲锋号 5000名志愿者贴身服务跨区作业手

发布日期:2023-06-02 15:05 编辑:侯显华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阅读: 字号:

“尊敬的农机手朋友,您好!萧县‘三夏’麦收即将开始,欢迎您来萧县跨区作业,我们将为您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确保您在萧县工作顺心,生活开心,赚钱放心……”这是萧县给跨区农机手一封信的开段语。这封邀请信以纸面信件、电子信函、微信公众号发送等多种形式传递到省市外的广大农机手。

据萧县农业机械化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赵兴亮介绍,萧县小麦种植面积130多万亩,适收期6月1日至6月15日,今年机收价格预计60至70元/亩,每台收割机“三夏”期间作业面积可达700亩左右。

为给广大跨区农机手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作业环境,萧县县委、县政府组织了5000余名党员干部、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指导服务机收工作。农机部门公布了24小时值班电话,并在全县设有连霍高速萧县南出口、张庄寨出口,以及311国道皖豫交接处3个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站,对来萧跨区作业人员及时做好对接、调度、维修、应急事件处理等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一站式”服务,对所有途经跨区作业接待站的来萧收割机手免费提供茶水,以及由毛巾、香皂、风油精、纯净水、口罩、宣传材料等组成的“大礼包”。

同时,该县县委县政府组织农机、公安、交通、卫健、石油等部门及各乡镇全方位做好各项机收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所有来萧机手作业时有一个良好的作业环境。(侯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