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在调研农业产业化工作时强调
做强龙头 做优品牌 筑牢乡村振兴产业根基

发布日期:2023-05-25 15:21 编辑:谢文东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在埇桥区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进一步做强龙头、做优品牌,高质量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筑牢产业根基。市领导李红、刘博夫、彭飞分别参加。

草源牧业集团是我省大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已形成种业、草业、牛业、乳业、肉业、肥业等产业板块。杨军实地察看企业的肉牛养殖基地、屠宰车间、产品展示等,鼓励企业延伸拓展精深加工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在丰富群众餐桌的同时扩大生产规模、做大市场份额。杨军随后来到位于埇桥区夹沟镇的宿州拂晓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参观企业产品展示区和设施种植区。他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科技强农,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培育推广优良品种,打响品牌、提高效益,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在绿洲森工股份有限公司,杨军深入企业生产加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板材行业发展等情况,勉励企业深耕专业市场,加强管理,拓展规模,不断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在调研中,杨军强调,农业始终是宿州最大的发展底色、发展潜力,要立足自身农业优势,做好“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增值大文章,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向全产业链发力,推动农业生产接“二”连“三”、三产融合。要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农业全面提质增效,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大粮仓、大厨房”。要提高营销宣传能力,充分利用各大电商平台,扩大销售范围,促进宿州高端绿色农产品叫好又叫座、优质又优价、增产又增收。

调研期间,杨军坚持问题导向,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北杨寨行管区陈岭村的一处石料场,实地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求有关部门依法依规整治彻底、监管到位,全面提升治理成效。      (记者 谢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