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单产提升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8 17:22 编辑:关小宇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17日,全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单产提升培训会在宿州丰大国际大酒店召开,就玉米种子育种技术研究、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等开展业务培训,并为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安徽分中心揭牌。副市长刘博夫致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潘鑫出席并讲话。

刘博夫指出,去年是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第一年,我市圆满完成10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实现了“玉米不减产、多收一季豆”的目标。今年,我市将依托大豆、玉米单产提升整建制推进县,着力提升大豆、玉米单产,完成产能提升目标,助力粮食整体增产。

潘鑫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提升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重要性的认识,通过不断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