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未雨绸缪 启动小麦抢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3 17:03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4月16日召开全市“三夏”农机化工作会议之后,5月16-19日,宿州市农机局组织2个调研组深入县区,督查小麦抢收准备、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农机安全生产、机械强农等农机化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各县区小麦抢收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和农机应急服务队、抢修服务队建设情况,要求各地农机部门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抢收,不误农时抓抢种,齐心协力抓服务,确保“三夏”生产有序推进。

在农机合作社,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农事服务中心、烘干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并对农机合作社的农机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工作提出了改进要求。

在农机补短板项目生产企业,调研组查看了项目研发进展、销售情况,鼓励企业积极创新,研发更多适宜地方应用的新机具。

截至目前,全市已成立农机应急服务队86个,免费发放跨区作业证1775张,培训农机手2915人,检修各类农机具约4.1万台(套),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0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