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鼓开耕涌春潮

发布日期:2023-02-02 14:40 编辑:拂晓新闻网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

2月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出“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促发展”的“动员令”,吹响“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冲锋号”,必将激励全市上下收心归位、擂鼓开耕,不负发展春潮、奋力实干争先,共同拼出宿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天地。

过去的一年,我市深化落实“一改两为”,久久为功改作风、将心比心办实事、拉高标杆优环境、高效统筹抓发展,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争先创优。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充分说明,工作抓与不抓不一样,抓得紧与抓得不紧不一样;也更加说明,干部的作风状态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发展状态,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当前,全国上下发展热潮扑面而来,区域竞争你追我赶,我们必须急行军、全速赶,认真落实省委“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的部署安排,不提新口号,只吹冲锋号,拿出管用招数、硬核打法,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赶。

增强“坐不住”的使命感,提升贯彻落实的效能。坚持清单化、闭环式推进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强化督查考核,突出严管厚爱,全过程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人格化、推动周期化、激励差异化。增强“慢不起”的责任感,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效能。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更高标准动态实施暖民心行动,着力办好信访难事、民生实事、安全大事,把更多群众“盼的事”变成党委政府“干的事”,让群众有得有感。增强“等不及”的危机感,提升为企优环境的效能。以眼里揉不进沙子的态度抓营商环境,深入实施营商环境对标沪苏浙专项行动,持续完善提升“宿事速办”平台,做到惠企政策一诺千金、助企发展一手包办、护企成长一路同行。增强“赶不上”的紧迫感,提升经济发展的效能。以“两个加快”为牵引,火力全开拼出招大引强的新热潮、项目建设的新速度、县域园区的新局面,奋力实现“开门红”。增强“松不得”的警觉感,提升作风建设的效能。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持续深化纠治不良之风,全面改进会风、文风、调研之风。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时光向前,安徽向上,宿州必须全速奔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知重负重、群策群力、苦干实干,共同开创现代化新宿州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