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提醒 防范低温冻害 保障农业生产

发布日期:2022-11-30 10:13 编辑:赵鹏 来源: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阅读: 字号:

11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水产、农机部门密切关注天气过程和未来变化,充分做好防灾减灾准备,努力减轻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我市将出现强寒潮天气,最低气温将剧烈下降12℃~14℃,局部超过16℃;同时偏北风增大到4~5级,阵风7~8级。冷空气过后,12月1日早晨,最低气温预计降至-4℃~-6℃。

寒潮和雨雪期间,相关部门要科学应对对农业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快速反应,迅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冬季农业生产稳定,市场鲜活农产品供应充足。同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科学指导防寒潮,强化工作督导,做好应急值守,动员乡镇(街道)立即行动,全力指导种植、养殖户落实好防寒潮措施。各地种植户提早加固蔬菜大棚、日光温室、畜禽棚舍、水产养殖大棚等设施,做好保温;农机部门要指导农户及时将室外农机的水箱排空,防止寒潮来临时冻坏机械。(见习记者 邵子育 记者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