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土壤墒情监测报告
全市墒情总体适宜

发布日期:2022-11-28 14:55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本月中下旬,我市多云天气为主,11月20日至23日,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共同作用下,我市累计降水量普遍达10毫米以上,前期少数地块墒情不足的情况得到有效缓解。目前,全市土壤墒情适宜在田作物长势较好。

1125日,我市对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镇符北村等四十多个定位监测点进行取土监测,墒情监测数据显示: 全市020厘米土壤相对含水量普遍在70%—90%之间,墒情适宜。结合田间观测,全市墒情总体适宜。   

目前,我市小麦正值苗期,建议广大农户根据土壤墒情和小麦苗情因地制宜抓好冬前肥水管理,培育壮苗,促弱转壮,控旺保稳。针对施肥不足、群体偏小弱苗,趁雨或趁墒追施速效氮肥,促进苗情转化,针对旺长苗可通过镇压、化控或划锄等措施控制麦苗旺长,适时浇好越冬水,同时注意做好小麦病虫草害防治工作,确保小麦安全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