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波来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22-11-24 14:36 编辑:沈前程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11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率队来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督导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及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李晓宁,副市长刘博夫等分别陪同。

刘明波一行首先来到埇桥区时村镇时西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调研时西村产业发展、敬老院建设等情况,并听取时西村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以及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发展经营情况。23日上午,刘明波一行前往宿州经开区,调研污水处理厂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并听取我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刘明波指出,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作出的重大政治抉择。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基层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以贯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刘明波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整改时序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注重系统施策,多措并举,在保证整改质量的前提下,力争尽早完成整改销号任务。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构建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攻坚战。(记者 沈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