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案卷评查 规范执法行为

——宿州市召开2022年度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7 15:56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农业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和案卷制作水平9月27日,宿州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会议


    本次案卷评查采取交叉评的方式进行,共分为5个评查小组,评查了全市12农业行政处罚案卷,涉及农作物种子、肥料、农药、渔政、兽药、生猪屠宰等个领域。评查小组分别从主体是否合法、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程序是否合法、法律适用是否准确、处罚是否适当、法律文书是否规范等方面对抽查的案卷逐项给予打分。在点评环节各小组本着客观科学认真的态度进行评价,既指出在案件办理、文书制作、案卷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在下一步农业行政执法过程中注意事项。对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争议困惑、可能导致行政处罚无效或行政复议诉讼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因素大家进行了深入分析研讨。


    会议强调各县区执法大队要以本次案卷评查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全面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评查相关问题的跟踪整改,持续加大日常学习培训和检查力度,切实提升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案卷制作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