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作物植保员决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2-09-27 14:34 编辑:王硕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9月24日至25日,“国元杯”2022年宿州市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作物植保员决赛在安农大皖北综合试验站举行。本次比赛由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全市共有7支代表队36名选手参赛。

比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经过两天的竞技,朱德慧、陈颖、李建东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埇桥区代表队、泗县代表队、灵璧县代表队与萧县代表队分获团队一、二、三等奖,国元保险代表队获得集体优秀奖。获得决赛第一名并符合推荐条件的选手,将按程序优先申报“宿州五一劳动奖章”。“通过这次技能大赛,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使我们的农作物植保员能更好地服务于农业,有效地指导病害防控工作。”市植保站站长马书芳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在农业农村技能人才培养上狠下功夫,常态化开展技能培训,全面加强农作物植保员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植保现代化。目前,全市有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995个,植保无人机生产企业4家,植保无人机1243架。我市已有4个县区获得“全国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百强县”“全国绿色防控示范县”荣誉称号。       (记者 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