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秋粮作物病虫害防控现场会在埇桥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2 14:52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当前秋粮已进入产量形成关键时节,为切实抓好主要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防治任务,2022年9月1日,全市秋粮作物病虫害防控现场会在埇桥区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市农科院专家、埇桥区农技中心负责人、各县区植检植保站负责人、种粮大户代表等40余人。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埇桥区农业科技展示示范基地,现场观摩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除草剂筛选试验效果。随后来到市农科院试验基地,观摩了抗大豆除草剂玉米新品种的长势情况。新的科技成果、新的技术模式解决方案,得到了技术人员及种粮大户的一致认可。

室内会议上,各县区交流了当前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中难点问题,有关专家从品种、生育期、气象因子等方面对高温热害对我市秋粮作物产生的影响进行了分析。会议还对当前植保植检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植保系统要毫不放松抓好当前秋粮作物病虫害防控攻坚战,实现“虫口夺粮”保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