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夏种苗情和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8 11:15 编辑:王硕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6月26日,副市长刘博夫率队调研夏种苗情、数字乡村建设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基地规划建设工作。

在砀山县调研时,刘博夫来到周寨镇孙老家村、关帝庙镇汤寺村,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苗情、墒情,要求适时开展人工降雨、人工浇灌作业,确保在田作物能成活、长势好。要继续做好农田水利设施规划提升,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在调研果园场第一园、梨源农业产业互联网发展公司时,刘博夫指出,要以市场为导向持续提升酥梨品质,做优产品、做强产业,打响砀山酥梨品牌;充分发挥数字化系统赋能作用,高效做好梨园管理,为酥梨产业做大做强提供数字支持。

在埇桥区调研时,刘博夫来到永安镇新合村,查看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情况,强调要做好新模式的示范引领、技术路线优化;在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现场,刘博夫详细询问工程进度、招引情况,强调要加大招引力度,通盘考虑,提前谋划,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充分发挥同类产业的集聚效应和规模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