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来宿检查种子市场网格化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15:32 编辑:s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按照《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农作物种子市场网格化监管的通知》要求,6月21—23日,省农业农村厅执法监督处处长陈晓军带队来我市检查种子市场网格化监管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赵晓春陪同检查。


省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市埇桥区萧县两地乡镇、村、合作社、种田大户等地查看种子经营情况,了解种子供需情况,销售价格等信息,对种植或即将播种的品种询问,了解品种来源、价格等信息。省督导组对我市种子市场网格化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网格化工作领导重视,提前谋划,措施得力,效果显著。


督察组强调,一要进一步夯实属地监管责任,落实种子市场网格化监管属地责任制,切实推动网格化管理,提升网格化监管成效;二要进一步细化行业管理机构和执法机构的责任清单,确立责任范围、责任人和具体任务,确保网格管理有序衔接,不留监管死角和盲点;三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围绕种子企业、种子经营门店、生产基地等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将所有种子生产经营主体全部纳入网格管理,建立健全监督责任机制,坚决杜绝市场违法违规种子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