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夏”农机忙 安全要保障

市农机安全监理站开展安全“大礼包”派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7 09:08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宿州市今年700余万亩小麦,5月底开镰收割,截至6月6日,全市收获超七成,累计投入联合收割机超3万台,检修各类农机具超7万台。“三夏”是农机生产的大忙时节,也是农机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为保障农机安全生产,确保夏粮由“丰收在望”转化为“丰收到手”,6月4日至5日,宿州市农机安全监理站人员深入各县区,开展“三夏”农机安全“大礼包”派送活动。 


“大礼包”包含抽纸、毛巾、宣传画册、“三夏”农机安全注意事项和防疫用品等安全生产宣传材料,派送活动共送出380余份“大礼包”。农机手们纷纷表示,感谢监理人员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一定规范操作,安全生产,保证颗粒归仓。


 在开展送礼包活动的同时,我们对正在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随机查验收割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灭火器材是否在安全可用时间范围内,机具是否参加正常年检,机手是否持有在使用年限内的驾驶证件等问题。提醒农机手要规范操作、保证农机状态良好,人员不要疲劳驾驶,确保农机“三夏”安全生产,保证农民丰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