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安文到帮扶村调研走访

发布日期:2022-06-01 08:24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5月29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安文一行4人深入灵璧县灵城镇山桥村,调研乡村振兴、午收等工作,看望驻村帮扶干部。

张安文首先听取了工作队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驻村干部需要解决、协调的困难问题,对他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予以肯定。嘱咐他们要进一步发挥选派单位优势,提升定点帮扶工作精准性有效性;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立足村情实际,制定完善好发展规划;要指导村“两委”班子,找准发展定位并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随后走访了帮扶户,当他得知薄文均家儿子因疫情赋闲在家时,鼓励他留在家乡务工,并立即联系当地企业,帮助找工作。在薄彩科家,仔细询问了家庭情况,查看了居住环境,嘱咐驻村干部要为群众多办实事,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最后还调研了灵城镇、娄庄镇的农业产业化、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午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