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加快涉企资金“直达快享”

发布日期:2024-03-11 09:59 编辑:拂晓新闻网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涉企资金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企业,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2023年,我市加快涉企资金兑现进度,推动政策红利落实落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据了解,2023年,市财政累计拨付政策资金3.32亿元,其中通过“免申即享”“即审即享”兑现项目1300个,涉企资金1.71亿元,惠及企业945家,财政资金直达企业办理时限由以前的两周左右缩短至现在的2-3天,有效激发了企业技术改造、科技创新、投资的热情。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0.9%,高于全省28.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技改投资同比增长48.9%,高于全省23.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以财政资金为纽带,加强部门协同,跨部门整合政策资金,配合部门持续优化“免申即享”“即审即享”政策兑现流程,精简环节、压缩时限,加快涉企资金直达企业,提高政策资金的供给效率,进一步提升市场经营主体的获得感。同时,加强惠企资金实施跟踪问效,发挥好财政资金“精准滴灌”企业、支持产业发展的作用。     (张茂林 孙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