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宿州在行动】宿州:聚焦企业发展难题 护航经济稳增长

发布日期:2023-02-28 16:13 编辑:宿州新闻网 来源:宿州新闻网 阅读: 字号:

宿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会议精神,瞄准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通过要素帮扶和保障,促进企业满产、扩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市高新区安徽东方果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厂房内,一批新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已经安装调试完毕,即将投入生产。据了解,安徽东方果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生态农业研发、种植、生产、经营运作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主营果蔬脆片、果脯蜜饯、坚果干果等富硒功能食品,不仅是国内各大商超的供货商,部分产品更是远销海外市场。随着市场的逐步复苏,企业生产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如何尽快上马新厂房、扩大生产线,成为企业当下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一千万的设备抵押贷款,就全额审批下来。随着新生产线的陆续启动,公司产值也由原先的3.6亿元,提升到4.3亿元;与此同时,市经信局还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审批、采购、销售等相关生产问题,暖心做法、贴心服务,让企业发展取得了“加速度”。

为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市经信局紧紧围绕“助企纾困解难题,服务企业促发展”这一主题,深入开展企业包保活动,以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激活高质量发展“硬实力”。新春过后,市经信局已走访企业120余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40余件,形成了主动服务企业的鲜明导向和良好氛围。


全媒体记者:郑 彬

新媒体编辑:陈影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