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1案例入选数字农业农村“三新”优秀项目

发布日期:2024-02-07 08:41 编辑:彭序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近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公布了2023年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优秀项目,我市海璟水产智慧农业数字化工厂榜上有名。

海璟水产智慧农业数字化工厂通过整合环境工程、生态农业、物联网、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和智能化系统,充分、合理调度RAS智能工厂化循环水系统中原水处理、杀毒灭菌、物理过滤、生化生态系统等模块的效能,维持最优养殖环境,提高水循环的效率和水资源的利用率,实现了水产养殖工厂化、标准化、智慧化、数字化,以及海鱼无地域界限的规模化养殖,让水产养殖更加省时省心。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智慧农业发展及数字乡村建设,加快推进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项目推广和成果转化,先后建设了“智慧农业”“数字果园”“宿州市数字农业产业服务平台”等一批数字化项目,推动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在农业农村领域应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记者 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