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农业部门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4-02-06 09:25 编辑:sznyncj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迎来连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农业设施和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为此,我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指导种植户加强在地蔬菜田间管理,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 “菜篮子”产品稳定供应。

市农业农村局保持与应急管理、气象、农业科学院等部门的联系会商,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分析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当前农业生产的影响。成立农业防灾设施果蔬小组,赴城市近郊查看蔬菜大棚加固、积雪清除、保温加热等农业防灾安全生产情况,督促经营主体和种植户落实好相关防范应对措施,降低灾害损失,保障安全生产。从现场督导情况来看,种植户较好地完成了清除积雪任务,未发生塌棚等安全生产事故。

加强宣传指导,制发设施果蔬种植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提示,通过微信工作群、广播、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布,让种植户了解掌握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技术措施。各县区农业部门安排督导专班、农技专家深入一线,指导种植户做好设施大棚加固及保温增温、低温冻害防治、用电用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帮助其解决当前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目前,全市大棚积雪已基本处理完毕,并准备做好下一轮降雪清除准备。同时,提醒广大种植户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驾驶农用车、三轮车拉运蔬菜上路,避免出现逆向行驶、人货混装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