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酥梨地理标志品牌培育创新大赛获殊荣

发布日期:2023-12-14 11:06 编辑:李艳龙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日前,由鄂晋皖赣等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的中部四省地理标志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决赛及长江流域地理标志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武汉落幕。由砀山县三联果蔬专业合作社培育的“果润人生”牌砀山酥梨荣获地理标志品牌培育创新大赛优秀奖,充分展示了砀山酥梨国家级地理标志产品的文化魅力和品牌价值。

砀山县享有“世界梨都”“中国酥梨之乡”之美誉,种植酥梨历史已有2500多年。2018年,砀山酥梨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近年来,砀山县深入推进数字乡村智慧农业和农业产业互联网建设,积极打造生态绿色高品质梨园,酥梨品质效益不断提升,成为全县特色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目前,全县年产酥梨91万吨,砀山酥梨品牌价值达190.64亿元,全产业链产值达110.35亿元。2023年,砀山县出台《酥梨三年振兴计划》,通过分级分拣、冷藏冷链、精深加工,延伸酥梨产业链,提升酥梨附加值,把“世界梨都”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砀山县三联果蔬专业合作社是国家级合作社示范社,三联砀山梨标准化生产基地位于黄河故道岸边砀山酥梨保护的核心区,并与安徽农业大学合作共建了砀山酥梨“科技小院”。基地生产的“果润人生”牌砀山酥梨皮薄汁多、酥脆甘甜,先后获得“全国名特优新产品”“安徽省名牌产品”“安徽气候好产品”等荣誉,2021年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为“果业振兴百强品牌”。(李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