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安徽分中心花落宿州

发布日期:2023-05-19 14:37 编辑:关小宇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17日上午,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安徽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宿州丰大国际大酒店举行。分中心是以安徽华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成种业”)为依托,以中国农业大学为技术支撑,联合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宿州市农业科学院、安徽科技学院等科研院所建立的玉米科研创新平台。

宿州地处苏鲁豫皖交界处,是全国粮食主产区,素有“皖北粮仓”美誉。2010年、2011年先后被批准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具有浓厚的农业发展底色。宿州区位优势独特,玉米种植面积全省第一,同时具有玉米逆境选育的创新优势和先决条件,但因高温多雨等不利气候条件交替,病害种类多,给玉米生产带来难题,玉米单产及品质亟待提高。为此,华成种业揭榜挂帅,与国家玉米改良中心牵手,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安徽分中心应运而生。

据介绍,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安徽分中心位于宿州市埇桥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占地面积58亩,计划投资上亿元。结合国家大豆制种大县项目,主要建设种质资源室、品质分析室、玉米育种室、种子检测检验室、生物工程室、农业高校毕业生实训基地,同时配备各种先进仪器设备,不断加快玉米新品种选育、种质资源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核心任务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