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香蝶自来
——2023首届宿州高端绿色农产品杭州展示展销会侧记

发布日期:2023-05-04 15:11 编辑:杨雪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不要挤!不用抢!我们又补货了,保证大家都能买得到!”4月28日至5月1日,全“宿”启“杭”·农“情”食“意”——2023首届宿州高端绿色农产品杭州展示展销会在杭州武林广场火热上演。砀山酥梨、萧县葡萄、符离集烧鸡、夹沟香稻米、灵璧黄牛肉等“饕餮大餐”多次被杭州市民抢购一空。

本次展示展销会,我市精选了120多家企业,涉及瓜果蔬菜、粮油、水产、畜牧、酒水饮料、预制菜、农副产品、文旅产品、工艺品等10大类上千种名优农产品参展。统计数据显示,展会实现销售额339.7万元、订单1.42亿元,达成合作意向34个。

“宿州味道”香杭城

“肉烂脱骨、唇齿留香,不错,符离集烧鸡就是这个味,让人吃过一次还想着下一次。”家住杭州江干区闸弄口街道三里亭社区的郑大伯笑呵呵地说,“不出远门就能买到地道好吃的宿州美食,这一趟来得值!”杭州市民刘大爷曾在宿州工作多年,对当地农产品有着很深的感情。“无意间看到宿州农展会的消息,便马上来逛逛。”试吃体验后,刘大爷一次买了4袋烧鸡。

在为期4天的农展会上,符离集烧鸡着实掀起了一股热潮,实现现场零售1万多只,订单销售10万只。

“我们现在不仅卖整鸡,还开发了鸡翅、鸡腿、鸡米粒等各种鸡副小食品,目前都有折上折优惠,回馈杭州市民的热情。”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向东介绍。

“我们特意组织了埇桥区5家烧鸡企业参展,既给杭州市民带来地地道道的宿州味道,也让宿州企业了解杭州市场的需求和口味。”埇桥区农业农村局产业化科工作人员杨泽阳对记者说。

有机健康受青睐

除了符离集烧鸡,砀山酥梨、萧县葡萄、芦笋、羊肚菌、土鸡蛋、五谷杂粮、红薯粉丝……一大批绿色、健康食品也深受杭州市民的青睐。“东西好不好,一看就知道;价格贵不贵,一问就清楚。”杭州市上城区金色黎明小区居民、土特产资深买家王大伯开玩笑地说。

“绿色、有机、无公害,是我们的产品吸引消费者的卖点。”在砀山县三联果蔬专业合作社展台,合作社理事长刘超纲手拿酥梨向杭州市民介绍,“农药化肥超标的梨子一眼就能看出来。比如,氮肥多,梨头会多出一个小鼓包。像我们这种用发酵后的豆饼施肥种出来的梨,颜色发黄,闻起来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但是打了农药的梨子,颜色发红,细闻是能闻出农药味的。”

一杯菊花清茶,清香四溢。在灵璧展区,安徽绿信现代农业公司生产的金丝皇菊吸引了众多顾客品尝。从外形上看,金丝皇菊比市场上销售的一般菊花要大,一杯一朵,明黄色的花朵在茶水里绽放,煞是好看。该公司现场销售负责人胡冰冰介绍,由于品质把控精细,金丝皇菊已成功打入北京、杭州、上海等大城市市场,“本次农展会多次补货,销量非常可观。”

亮点频闪卖不停

展会现场人潮涌动,线上直播人气高涨。砀山县三联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超纲还现场展示他们的数字化梨园APP:“你看,每个梨子上都有二维码,扫一扫,就能追溯到它所在的梨园,了解水肥等作业情况,目的就是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在电商直播区,集米(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直播间里热闹非凡,黄牛肉、盐水鸭、扒猪脸、老鸡汤……预制菜销售持续“升温”。随着主播讲解试吃,10多万网友满屏刷着“馋死了”“看饿了”“不错……”更有全网粉丝量超300万级的主播“江南舅舅”为宿州美食现场吆喝。

除了让人大饱口福的美食,还有丰富的非遗文创产品亮相杭州。灵璧磬石雕刻、钟馗画,砀山毛笔、兰花印染、虎头鞋,埇桥乐石砚、泥塑等非遗文创,让杭州市民兴趣满满,驻足观看,欣喜购买。 记者 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