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宿”启“杭” “农”情“食”意
首届宿州高端绿色农产品展示展销会28日杭州启幕

发布日期:2023-04-26 14:38 编辑:杨雪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砀山酥梨、萧县葡萄、符离集烧鸡、夹沟香稻米、灵璧黄牛肉……4月25日上午,2023首届宿州高端绿色农产品杭州展示展销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将于4月28日至5月1日在浙江展览馆开幕。

本届农展会以“全‘宿’启‘杭’·‘农’情‘食’意”为主题,充分展示宿州农业资源禀赋和绿色食品产业基础优势,以及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成果。展厅总面积3000余平方米,分设宿州展厅、预制菜展厅、非遗文创展厅、电商直播区和五个县区展厅,各展厅设置均以徽派建筑风格为主,独具匠心。我市精选了120多家企业参展,涉及瓜果蔬菜、粮油、水产、畜牧、酒水饮料、预制菜、农副产品、文旅产品、工艺品等10大类上千种名优农产品。

展销会期间,非遗文创展区将集中展示灵璧磬石雕刻、砀山毛笔、砀山兰花印染、埇桥乐石砚、埇桥泥塑等制作技艺,并邀请4位来自中国书协、中国美协的宿州籍书画家现场创作。灵璧钟馗画、砀山年画、萧县剪纸、戏剧盔头等宿州民间艺术品也将亮相展区。同时,展销会还将邀请杭州市190余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经销商到会,为各类主体搭建产销对接平台。    

宿州地处皖苏鲁豫四省交会区域,是全国著名的粮食产区、世界最大的连片水果产区,拥有耕地近900万亩,素有“果海粮仓”之称。2022年,宿州市与杭州市结对合作工作全面启动,并在多领域取得了突破。2023年,两个城市将重点围绕共推省际产业合作、共建资本合作平台、共推农业产业协同发展、共推文化旅游合作、共推民生事业共享、共促干部人才互学、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建结对合作机制等8个方面落实22项重点工作,合力谱写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崭新篇章。 (记者 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