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沟镇科技特派员送技到田间

发布日期:2022-11-07 15:10 编辑:郑杰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午间大棚里的气温还是很高的,要适当打开前后门通风,控制温度……”11月5日上午,埇桥区夹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夏中华带领4名科技特派员走进湖疃村省级蔬菜标准园,叮嘱蔬菜管种植事项,并结合政策宣讲,为基地生产标准化、产业特色化、身份标识化和全程数字化,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夏中华从事基层农业科技工作已有30多年。他带领夹沟镇的农业科技特派员团队,开发提升了镇头、五柳村的4000亩香稻米生产基地,杈元村近千亩菊花生产基地,辛丰村200亩食用菌产业园,湖疃村200亩省级蔬菜产业园等17个农业科技示范园和家庭农场。

“科技特派员的技术指导和理念传导,为我们镇有效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夹沟镇镇长张军高兴地说。夹沟镇有12.5万亩土地,17名省、市、区级科技特派员和200名熟悉农业科技的能手活跃在这片土地上。他们包村联户,入企下田,为广大农民提供新技术、新品种,为企业带去新思路、新方法,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今年以来,夹沟镇先后举办了13期农业科技培训班,累计培训职业农民700余人次,服务带动农户430户,服务经营主体16个,引进新品种8个,推广新技术4项。今年秋种化肥同比减量9.7%,全年减少化肥农药使用1至2遍,绿色防控面积同比提升18.6%,科技利用率提高至76%。(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