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3个农产品上榜国家名录

发布日期:2022-10-26 11:01 编辑:欧雪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近日,我市“埇桥甜糯玉米”“灵璧黄牛肉”“泗县粉丝”3个农产品上榜2022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截至目前,我市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13个,位居全省前列。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原则上以县域为单元)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以“158”计划和“两强一增”行动为引领,注重发挥资源禀赋优势,调整产业布局,加强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加强品牌建设与宣传,扩大品牌影响力,增强市场竞争力,连续三年有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下一步,我市将结合“一县一业”全产业链创建等工作,充分发掘地方有名气、有特色的优质农产品,组织县区积极申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不断推进我市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