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76万亩大豆喜获丰收

发布日期:2022-10-08 15:52 编辑:韩伟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号:

 眼下正值埇桥区76万亩大豆成熟时节,埇桥区农民抢抓农时,抓住当前晴好天气,加紧收获,确保颗粒归仓。


  在宿州市埇桥区大豆高质高效种植示范片区,机械轰鸣,种粮大户李超正在组织机械抢收大豆。得益于良种良法的选择,今年李超的大豆颗粒饱满,色泽金黄,喜获丰收。

  宿州市埇桥区种粮大户李超告诉记者:“目前来讲,测产一亩地约460多斤,今年是个丰收年,我这里3000亩地,预计能收500万(元)。”


  今年夏种期间,宿州市埇桥区就加强粮食生产指导,从选种到全生育期病虫害防治,农机、农技人员充分发挥服务作用,督促农户及时进行科学田间管理,更好地提高大豆质量和产量,提高种植效益。据了解,今年宿州市埇桥区种植大豆76万余亩,平均亩产达320斤以上,比去年增加6.96%。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郝彩侠说道:“大豆种植我们一般推荐选用优质高产抗逆的品种,通过病虫害绿色防控、测土配方施肥、农机农艺融合等新技术的应用,大豆的整个生育期间,病虫害偏低,单产水平明显提升,品质要好于往年。”(韩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