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2个县(区)通过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复查认定

发布日期:2022-09-15 14:41 编辑:欧雪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灵璧县、埇桥区通过第三批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复查认定,继续享有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截至目前,我市四县一区已全部获得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砀山县同时获得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通过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压实了全市创建县(区)政府属地责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和农业部门监管责任,推进了监管、检测和执法队伍的建设,提升了产地源头管控、过程全程监控能力和标准化生产水平。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示范创建工作的动态管理,巩固和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绿色食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一产“两强一增”行动,“守底线”“拉高线”同步推,“保安全”“提品质”一起抓,为保供增效、放心消费、促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食品安全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 欧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