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种子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9 16:42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为扎实做好我市种子市场监管工作,严防假冒伪劣套牌侵权等各种违法行为发生,强化种业知识产权保护,8月17日上午,宿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种子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会议邀请市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种业专家参加,市执法督察支队、种子管理站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执法大队和种子管理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赵晓春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区汇报了种子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工作内容及保障措施。市执法督察支队和种子管理站负责人结合种子监管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农业种子专家就如何做好种子技术推广、科学使用、宣传培训、新品种展示示范等进行交流探讨。


张安文强调,要以扎实有效的行动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压紧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要高度关注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防控措施和指导意见,加强病虫害防控,同时重点抓好秋种小麦品种示范推广工作,筛选出高产、优质、绿色、多抗和广适新品种,推荐给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选择使用,提高我市粮食的品质和综合生产能力。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种子监管工作,盯紧制种基地、农资经营集散地、城乡结合部和省市县交界地等区域,重点开展制种基地检查、种子企业检查和种子市场检查,严查种子制售假劣、侵权套牌、白皮袋、未审先推、无证生产经营、非法制售转基因种子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增强执法监管震慑力,确保种子市场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