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唐寨镇:银企对接出“实招” “秸秆变肉”促振兴

发布日期:2024-02-02 09:16 编辑:中安在线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号:

近期,安徽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实施“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的意见》(下文简称《意见》)。

  近日,砀山县唐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工作,协调对接11名肉牛养殖户与2家银行负责人,召开唐寨镇肉牛养殖银企对接会。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李先伟讲解“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的相关政策,让大家认识到《安徽省支持肉牛产业发展10条政策》是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实施农业绿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助力肉牛养殖的有效途径。该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当好服务肉牛养殖户“店小二”,趁着东风,加快开展肉牛投保工作,扎实推进政策落实落细,做好银行与肉牛养殖户对接工作,助力全镇肉牛养殖事业持续稳步前进。

  “这项政策真是落到我心坎里了,以后养殖肉牛有了保障,我们养殖户心里就有了底,感谢政府的关心支持!”详细了解政策后,该镇肉牛养殖户唐世庆高兴地说。

  下一步,唐寨镇持续推进和实施此政策,不断扩大肉牛养殖产业的规模,提升肉牛的品质,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源头活水”。(李艳龙 曹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