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草沟镇侍圩村:加强秸秆禁烧宣传 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3-11-01 09:05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为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宣传引导工作,近日,泗县草沟镇侍圩村周密部署,主动作为,全力推进秸秆禁烧工作落实落细。


  丰富宣传形式,营造禁烧浓氛围。通过入户面对面讲解、车载喇叭、宣传条幅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禁烧宣传,及时通报秸秆焚烧违法情况,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环保意识,提高群众禁烧秸秆自觉性,把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制。采取村党支部书记负总责,其他村干部包片、组长护林员包组的分包责任制,逐级逐人落实责任。号召全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不野外焚烧秸秆。

  干群合力筑牢,防火执勤“不打烊”。及时成立禁烧巡查小分队,在全村范围内开展不定期巡查,一旦发现秸秆、垃圾焚烧现象,坚决予以制止,同时落实日汇报制度,各护林员定时上报区域内禁烧情况,确保禁烧取得实效。

  下一步,侍圩村将持续加强秸秆禁烧工作力度,同时在秸秆回收利用上下功夫,从源头消除秸秆焚烧隐患,改善农村环境,最大限度消除污染。(华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