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大路口镇:推进秋季秸秆禁烧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3-10-26 16:20 编辑:许莉莉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号:

 为切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连日来,泗县大路口镇采取多项有力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确保不留缺口和死角,守护群众的沃土蓝天。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大路口镇及时召开秸秆禁烧与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并通过小喇叭、条幅、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方式宣传转发禁烧和环境整治信息,同时利用各村巡逻宣传车,深入田间地头,广泛深入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和落实秸秆禁烧,切实做到人人皆知、人人皆防,自觉参与秸秆禁烧和环境整治工作中去。

  深入一线,开展整治。大路口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等深入工作一线,靠前指挥,吃住在村,确保包片范围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堆烟”。村“两委”干部积极动员本村党员代表、志愿者、网格员参与到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自觉遵守秸秆禁烧中秸秆乱扔乱抛,并利用三轮车、铲车等清理堆放在田间、地头、路边,沟塘旁等地的秸秆,确保村庄、道路、边沟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狠抓督导,有效有为。大路口镇成立秸秆禁烧督查组,全天不定期开展巡查,一旦发现焚烧秸秆、秸秆乱堆乱放等带来的环境问题,立即制止并及时处理。高标准做好秸秆禁烧和环境整治工作,严禁乱堆乱放、焚烧秸秆等行为,有效改善和提升人居环境水平,改变群众生活习惯,打造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许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