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草沟镇:代表、委员齐心协力助力秸秆禁烧,防患于未“燃”

发布日期:2023-05-26 09:14 编辑:陈杰 徐胜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号:

  为切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在镇党委的领导下,泗县草沟镇动员全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午季秸秆禁烧工作。

  当好秸秆禁烧宣传员,强化“禁烧”意识。发挥代表、委员们带头作用,加强宣传,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顺利进行。利用微信群、村广播、悬挂横幅、禁烧巡逻车等形式,宣传焚烧秸秆带来的危害,同时协调养殖户、企业就地就近做好秸秆回收和处理利用工作,变废为宝。

  当好秸秆禁烧的网格员,解决“禁烧”难题。代表、委员们积极投身秸秆禁烧工作,将人员力量分配到村秸秆禁烧网格中,采取“人盯人、人盯地、人盯秸秆、人盯机械”的办法,看紧盯牢,严防死守,形成全覆盖网格化防控体系。

  当好秸秆禁烧督察员,确保“禁烧”落实。组织代表、委员开展专项督查,查看各村的禁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加强对内外河道、交通主干道等重点区域的秸秆堆放及清运工作的督查,对发现的隐患点立即处置并上报,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陈杰 徐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