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分中心:“秸”尽所能 变废为宝

发布日期:2022-06-13 09:49 编辑:龚雪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以前我们对秸秆处置顾虑重重,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通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不仅公平公正公开,还增加了村集体收入!感谢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韦集镇徐圩村村主任在知道该村秸秆回收再利用项目成交后激动地说。

2022年5月13日上午10点37分,灵璧县韦集镇徐圩村农作物秸秆回收再利用项目完成竞价,最终成交价是237000元。

韦集镇徐圩村村委会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将秸秆处置公开对外出让,以一季度150000元的价格公开对外征集意向方。2022年4月22日,该项目在安徽省农村产权交易所和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同时发布公告。5月13日公告期结束后,我交易中心根据“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按照交易流程实施竞价交易,3名竞价人经过72轮激烈报价,最终以237000元由2526号竞价人竞得成交,比起始价150000元增加87000元,溢价率高达58%。

农作物秸秆属于农业生态系统中一种十分宝贵的生物质能资源。农作物秸秆资源的综合利用对于促进农民增收、环境保护、资源节约以及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该项目的成交,不仅增加了徐圩村的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还为打造绿水青山的人居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