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大庄镇:强化开展督导检查,做实夏季秸秆禁烧

发布日期:2022-06-02 16:10 编辑:季少波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号:

5月31日,泗县大庄镇党委政法委员周家民带队深入各行政村督导检查秸秆禁烧工作,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督查重点从四个方面开展,安排部署情况,查看各村是否制定本村禁烧方案,是否召开村“两委”会议统筹安排部署。宣传引导情况,查看各村是否多方式、多途径进行禁烧宣传,是否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播报宣传禁烧政策等形式,确保宣传到位,营造禁烧良好氛围。人员到位情况,查看各禁烧值守点的值班值守人员是否在岗在位,镇村干部是否深入各村开展工作,进一步夯实禁烧工作责任。应急处置设备配备情况,查看各禁烧值守点的灭火器、扫把等灭火设备是否配备齐全,值守人员是否掌握灭火设备使用方法,妥善处置突发情况。

下一步,大庄镇还将加大督办力度,不定期开展巡查暗访,提高站位,夯实责任,严格按照禁烧要求,建立健全长效禁烧工作机制,严防夏收期间出现麻痹侥幸、责任悬空等问题,做到思想不松劲,工作不间断,严防死守,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等现象发生;要坚守岗位,严加防范,全天候开展禁烧巡查,确保禁烧工作不缺勤、不缺位,对重点区域,要做到以地定人,以火查人,保证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全覆盖、无死角;要严格考核,严肃追责,切实保障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形成强大合力,见行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蓝天白云、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