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尹集镇:深入宣传迅速掀起秸秆禁烧高潮

发布日期:2022-05-31 08:33 编辑:胡奥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号:

为确保今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灵璧县尹集镇早筹划、早宣传、早准备,开动宣传车辆,响起禁烧喇叭,拉起禁烧横幅,转发禁烧朋友圈,文艺“轻骑兵”深入田间地头,全方位推动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据悉,尹集镇充分利用现有的宣传栏、LED电子屏、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体资源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频率的秸秆禁烧宣传。全镇17个行政村通过村组群众大会、党员大会、入户走访、逐户沟通等形式发动群众力量,在村内醒目位置张贴标语、悬挂条幅300余条,利用村内广播与宣传车辆广泛宣传焚烧危害、防火常识,实现镇域禁烧宣传全覆盖,确保禁烧政策宣传不留盲点和死角。

同时辖区内“非遗”传承人、文化带头人和文化志愿者组成文艺“轻骑兵”三两人一组,迅速行动,自编自导自演禁烧宣传小节目,骑着电动车、三轮车,活动在人员聚集地、田间地头,随时随地宣传,俨然成了“流动广播站”。

尹集镇通过创新宣传载体、方式和手段,挖掘群众身边鲜活素材,增强宣传的贴近性、针对性,切实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守法意识,最大程度调动了农民群众支持禁烧、参与主动禁烧的热情,夯实秸秆禁烧工作的群众基础,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