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萧县:多措并举 “打通”秸秆禁烧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2-05-30 15:38 编辑:央广网 来源:央广网 阅读: 字号:

近日来,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圣泉镇早谋划早部署,加强宣传和巡查督导,多举措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夏季秸秆禁烧期间,不点一处火,不冒一处烟。对此,圣泉镇俞庄社区两委成立夏季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细化责任分工,落实网格化管理模式,坚决打赢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源头抓起,全程跟进。要求乡、各村(社区)所有禁烧网格人员在岗在位,签好“责任书”,守好“主阵地”。全程跟进,加强网格员的责任意识。

强化宣传,形成氛围。利用流动巡逻车循环播放秸秆禁烧宣传录音。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及焚烧秸秆的危害性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加强督查,落实奖惩。圣泉镇俞庄社区根据夏季秸秆禁烧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奖惩。对擅自离岗的干部,给予通报批评和相应处罚;对出现火点的村(社区)严肃查处,按照属地管理追究当事人责任,及时通报,切实做到“禁烧工作推到哪、监督巡查跟到哪”。